七颗乌梅

随便写写
wb:@-今冬

沉默的螺旋(十一)

*里边所涉及的金融方面知识,本人不是专业的,你们就当我在胡说😭

*家族继承人x青年记者


  上楼之后apo从窗边往下望去发现mile的车还停在路口,衣衫淡薄的他倚靠住车门,又从烟盒里刁出一根烟,徐徐的白烟模糊着他脸部清冷的轮廓。

  不知怎的apo脑海里又浮现出mile凝结成痂的唇角,加之今天这人的举动透着说不出来的古怪,apo心中的疑虑不断加重。

  果然是人都会被撕开脆弱面,Phakphum 也如此。

  只是看着周身被安静烟雾所燃烧的mile,apo不禁紧抿住唇瓣眼神微凛,这样的mile让自己心里溢出一种怪样的情绪。

  似乎意识到自己对mile的看法逐渐偏向中立,apo瞳孔不经意地微微一缩,猛地闭上眼想把这该死的想法给赶出去。

  察觉上方的一道冷光的注视,mile咬着烟蒂抬起头正好与窥视自己的apo对上,本想笑着回望过去只可惜回复自己的是对方猛然拉住的窗帘。

  “这么讨厌我吗…”mile半眯眼睛轻笑道。  

……

  apo试图掩住与mile对上时眼底不易察觉的慌乱,手心结的湿汗使得紧紧抓住的窗布泛着潮腻,而眼前薄薄的窗纱仿佛是截断自己七捞八攘阻燃的证明。

  好在衣袋里的手机振动声拽回apo的飘忽的眼神,看了一眼来电人apo深呼吸一口气后淡声道:“怎么了job?”

  “apo你知道我俩又被调回去财经版面的事吗?”

  透过电话apo都能知道job在那头抑不住讶异,乍一听到消息的apo眉心同样微微动了动。

  “主编说为什么了吗?”

  “主编倒是没说什么,应该是觉得我俩还是更适合那边吧。”

  “我知道了”apo未等job再说其他便挂断电话,眸光看着留下的黑影开始显得意味不明。

  Phakphum 你到底又要干什么。

……

  “你好,我有预约。”

  “请稍等…您是apo先生吗。”前台的员工迟疑地看向面前气质孤清仿若修竹的男人,忍不住偷偷打量。

  “我是。”

  “总裁之前吩咐过您直接上23楼就好。”

  apo道谢后,抬手看了看时间便直直向电梯走去,留下前台员工们低低的讨论声。

  电梯门打开,apo抬眼便见到一“熟人”,略微挑眉客套的点头。

  “apo先生!”Vivian叫住想要走进电梯的apo,眸底掠过纠结还是抱着歉意的开口:“上次您调到娱记版,是我个人向那边传递的意思并未得到总裁的授意。关于给你造成的不便,我向你道歉。”

  apo虽没有转过身,只是按楼层键的手明显一顿。这么久了究其原因他一直以为是当初自己得罪了Phakphum ,之前在会所的那次mile也笑着默认了。

  也对,Phakphum 向来不需要给任何人解释。

  apo扯出一抹轻笑,抬眼看向朝自己垂眸道歉的Vivian,语声冷然道:“无碍。”

  得到apo的谅解Vivian松了一口气,转念想到什么又拦住即将合上的电梯门。

  “apo先生!”

  “又怎么了。”apo眼底略过不耐,语气克制着再次抬眼盯着Vivian。

  “关于把你调回去的事是总裁安排的。”

  vivian也怵刚才apo的眼神,但还是咬咬牙硬着头皮把话给说了出来。

  apo这次没有作回应,直直地按向电梯上行按钮,只是一侧裤袋里的手暗自收紧。

  vivian瞅着终于合上的门,这两天提心吊胆的心终于能放回肚子,只是这apo先生怎么比总裁还要冷,一想到刚刚apo的眼神Vivian就忍不住一哆嗦。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

  “您好apo先生,总裁让你直接进去。”

apo点了点头,定定地看着不远处的办公室。静滞了两秒又给自己换上一贯疏离淡漠的模样,径直向那一扇门走去。

  “进。”

  mile从文件里抬头,锐利的目光静静地注视着apo进门的动作。

  向来对mile冷言冷语的apo,就这一次总觉得看向mile有股说不出的别扭劲。干脆直接把文件递给那人,单手插兜把脸扭到一边的冷峻模样盖住眸底的烦躁。

  mile接过apo递过来的文件,视线很是奇怪的在apo脸上停留刹那,难得这人一见面不是对自己一阵冷嘲热讽,扬了扬眉毛垂眸翻看着手上的文件,偌大的办公室空有文件的翻页声。

  阳光透过百叶窗在mile的脸上投下忽明忽暗的阴影,apo眼神闪烁地凝视着边看眉毛微蹙的mile,即使自己对他这个人意见再大,但不可置否的是mile俊美异常的容貌以及一举手、一投足都泛着的矜贵。

  等mile再抬起头便看见盯着自己出神的apo,合上文件一脸戏谑地问道:“好看吗?”

  apo回过神才知道刚刚自己的失态,一瞬间脸紧绷得像刷了一层浆糊,抿着嘴不语。

  mile收起玩笑正了正神色地问“说说你的发现。”

  “首先关于SILL集团资产负债表,也就是prouvost家族发展的“心脏”,不难发现他们最近这几年在房地产方面有所扩张,以至于大量的“不盈利”项目造成的财务黑洞。”

  “特别是在去年,你看SILL为了大规模扩张,收购了大量项目和资产。但是这样收购的高资产和高负债并不是那么好消化的。”

  “在之前的新品发布会中看似是新一轮的产品介绍实则又是一轮融资甚至通过SILL财富向普通民众和全体员工来融资。我相信M集团应该也帮衬过SILL不少,但依然阻止不了SILL利润被逐渐分出去,负债积累的现状,只是很奇怪的是这样资金的状况在前不久有回暖的现象。”

  mile笑着点了点头,看向apo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欣赏,抬手示意人继续。

  “再者关于S娱乐的现金流指标,你会发现上边空有收入但是没有入账。分析报表上显示他们筹措资金虚构收回股民应收账款,使虚构收入有真实现金流动。”

  apo面露迟疑的蹙了蹙眉,还是将心里的怀疑说了出来:“而且我怀疑prouvost有走s///// d品的嫌疑,S娱乐实则是他们的关联交易。”

  “S娱乐的下边又与Nor会所挂钩,与此同时他们还把底下的明星做成x产业的输送链。从而通过地下虚拟暗场生意,实现把违法收入变成合法的运营收入,来完成一整套的利益输送和转移。”

  “只是目前的状况就是…我没有完整的证据去证明我所说的一切。”

  mile听完玩味地盯着apo轻笑道:“所以,你要让我给你找证据?刚刚你后面所说的都只是猜想?”

  “也不完全是。”

  “那我有一个问题,这份分析报表谁给你做的。不要说是你,你并非主修金融你做不了这么完美的报表。”mile向后仰了仰靠在椅子上深邃的眼神充满探究,磁沉的声音透着apo不可忽视的威慑力。

  apo坦然的对上mile的黑眸面色从容道:“朋友。”

  “朋友?”mile闻言发出一声低笑。

  “具体的…你想要我给你找出prouvost贩///d的证据,所以你上次在Nor会所想从samuel身上寻找突破口。”mile语气肯定地将apo的心思摆到明面上说。

  知道自己绕不过这只老狐狸apo神色叠着复杂:“我们合作吧。”

  “你之前可不是这么和我说的,你说找我并不是为了合作,我以为你只是来请求我的帮助的。”

  “SILL这些年像吸血虫一样贪婪地蚕食着M集团的血液,你难道不想摆脱他们吗?”

  mile笑着摇了摇头,他突然觉得apo身上还有一股可笑的天真,大树虽将死但其根也并非一朝一夕能够撼动。

  “apo你管prouvost干什么,何必摊这一趟浑水。”mile收敛住唇边的笑意眸光沉沉的暼向一脸倔强的apo,语气存着几不可察的无奈。

  “他们贩d、xi/钱、x产业、贿赂zf高官哪一样不值得人管?”

  “有人会管,但不应该是你。”mile语气平静得仿佛陈述着一个不能再简单的事实。

  apo发出哂笑,嘲讽地望进mile幽潭的眼波:“有人?谁?”

  mile不语,沉默在与apo对视里暗暗生出的火光,泛起波澜。

  “知道沉默的螺旋理论吗?”

  “大多数个人通常会力图避免由于单独持有某些态度和信念而产生的孤立 ,这也许是所谓的“社会天性”,但我不想做大多数人。”

  “我是一个记者,我也有一个作为记者该有的良知。即便我作为杠杆的力量很小,但我不试一试怎么会知道能不能撬动。”

  mile垂眸看着手上的文件,站起身踱步到窗前,半天不语,眉宇间浮着隐隐的担忧,心海里浮沉的是apo眸底的倔强。

  直至过了半响,mile才转过身看向apo,眼神里多了些微妙和复杂。

  “你先回去,让我考虑考虑。在此之前,我需要你答应我不要有任何单独行动。”

  没有得到肯定回复apo不奇怪,因为直到现在,他对mile的怀疑并不能说完全被打消,至少刚刚自己所说的合作更多的是对他的试探。

  如果mile真不是背后的那一只大手,那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牢牢倚靠住Phakphum 这颗大树,给自己觅一条后路。如若是的话他倒要看看自己这把刀在Phakphum 那里的作用又是什么。

  “可以,那我等你电话。”apo对着mile下颌微扬,狭长的眼睛里漫着冷静。

  mile凝住apo的离开背影,无声的叹息。那份报表分析在短时间内根本不能速成,里面的东西挖得太细了。除非有内部人员的参与,是什么朋友能把你往火坑里推呢apo…

…… 

  “刚才从我哥办公室里出来的那人是谁?”leo逮住正在工作的Vivian好奇的问。

  “回二少,是apo先生。”

  “他找我哥有什么事?”

  “这个……我们自然是不知道的。”

  “你也不知道啊……”

  leo遗憾地望着apo的背影,唇角勾起似笑非笑的弧度。

 

评论(3)

热度(25)